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处理冻堵顽疾保管线畅通

2018-01-31 来源:

  冬季燃气管线冻堵是阻碍燃气正常供给的顽疾, 为了保障居民正常用气,去年入冬以来,宣化金鸿公司组织人员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冻堵顽疾, 截至目前共处理燃气管道冻堵报修3500余起,确保了全区居民的正常用气。

  由于北方气候寒冷, 在焦炉煤气的特殊气质影响下, 燃气管道中的萘、冷凝水成为主要阻塞物, 给抢修工作增加了难度。 针对这一问题宣化金鸿公司加派人员, 延长工作时间, 当天接到报修当天完成,形成了 “当日报修当日结” 的严格工作制度,确保管线通畅、 用户安心。

  经初步统计, 自2017年10月底气温骤降以来, 宣化金鸿公司的燃气引入管道冻堵报修任务日益增加,进入11月中旬3组抢修队人员平均每天要处理冻堵引入120余起。特别是近期气温骤降, 造成管道冻堵处理每日达200余起, 且管道位置遍布全城, 需根据报修顺序合理调配组员前往处理。 有些管道为室外架空横管属于串联状态, 要判断冻堵位置需要花费时间, 且用蒸汽贯通法时间较长抢修人员需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环境中作业尤为辛苦。为完成每日的抢修任务, 确保用户及时用上燃气, 抢修队员每天都需加班一至两个小时。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抢修任务直线上升, 该公司近日对抢修队又新增1组人员充实抢修队伍,以应对高峰冻堵期, 确保及时有效处理所有报修任务。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