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开展冬季隐患排查保安全

2018-01-31 来源:

  春节前夕,是市民用气高峰期,也是燃气事故高发期,为了确保用户安全用气、放心用气,张家口中油金鸿天然气有限公司对我市管网及燃气设施开展了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切实保障全市冬季燃气的安全平稳运营。

  该公司根据冬季供气特点,对我市在运行的267座调压站、453座燃气闸井,1894座凝水缸、11座瓶库等燃气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查找薄弱环节进行整改,确保所有燃气设施都处于安全稳定的运行状态。加强对燃气管网的巡检管控,按照管道级别分类做到精巡精检;以激光巡检车遥测和摩托检测车相结合,对老旧管网、地下室引入管及管道周边五井一缸严密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对地下管线实行365天全天候的管网分片包干巡查制度,次高压、中压管线每天巡检一次,重点地段、高危管网进行加密巡检;对第三方施工进行严密防控、人盯死守,确保管线不被破坏;组织安排公司中层正副职干部进行为期每人2天的踏线、巡线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该公司还重点对老旧房屋、70岁以上老人、学区房、长期无人居住房、出租房、学校、人员密集型商场进行加密安检,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纠正违章用气现象,宣传安全用气常识,并制定处理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方案。同时,针对无人用户利用激光遥距检测仪及晚上时间进行补检,进一步提高了安检率。通过一系列措施的采取,进一步查找了安全漏洞,消除了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该公司工作人员共完成燃气管线巡检4万余公里,对在运行燃气各场站进行巡检60余次,进行带气作业32次,对民用户及商业户进行安检9000余户,进行遥距安检2170 户,完成一般维修和漏气维修2648户,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11起,完成燃气流量计维护保养20余台,完成燃气表具更换1154块。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