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阳原县: 优化人居环境 提升城市品位

2018-01-31 来源:

  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主题丰富的街头游园,美丽与城市建设同行;基础设施逐步改善,公共服务日益丰富,城市管理不断提升,幸福感洋溢在百姓的笑脸中……2017年,阳原县住建局大力实施了基础设施、 公共服务、园林绿化、住房保障、园区建设5大类16项重点城建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生态优先,园林特色日益凸显。争创省级园林县城, 新建了石宅园综合性公园, 新增绿地面积13.47万平方米; 新建4个游园, 新增绿地面积5529平方米;完善道路绿化1463.47平方米,完成物流街道路补植树木 (国槐) 24株; 提升改建道路附属绿地3977.64平方米;完成迎宾园游园建设,新增绿地面积6.56万平方米;完成防护绿地一块 (石宅园北)新增防护林面积4346平方米;移除西宁路死树201株。截至目前, 县城绿地面积达324.3万平方米, 绿地率33.43%,覆盖率35.1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0.8平方米。

  基础完善,城市承载功能提升。实施天然气入户工程,完成龙泉路、光华路、育才路中压管网铺设5.3公里;完成集中供热管网铺设3.9公里,建设换热站5座;实施市政为民工程8项、产城教项目7项。维护基础设施,更换井箆、井盖,修补路面,清掏污水井、修补便道和开展东西沙河治理等。亮化县城,安装路灯173盏、 景观灯109盏, 亮灯率达到96.4%, 提升了县城品味。

  民生保障,群众实惠更加贴切。2017年,完成棚户区改造1498套;共分配公租房392套,发放租赁补贴295户, 有效解决了最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对5397户拟退出贫困户农户住房情况作了实地核查,并对全县所有村庄房屋进行鉴定、建档、有效保障了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助推脱贫攻坚。

  齐抓共管,城市管理成效显著。新成立了城管执法大队,以 “以人为本、依法行政、执法为民”为理念,做到了执法理念人性化、执法手段法制化、执法秩序规范化、全年拆除各类违建146处,清理、规范店外店854家,规范流动摊点1050余个,乱堆乱放870余处, 拆除各类违规牌匾、 “大花脸” 广告2130余处,一店多牌的牌匾600余块,统一安装牌匾1814.7平方米。

责任编辑:gong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