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土尔沟社区清理“私栽菜园”800平方米

2018-04-11 来源:张家口晚报

  

222.jpg

  近日,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土尔沟社区联合桥东执法局清理了土尔沟前街“私栽菜园”800余平方米,拆除车位锁10余个,拆除、清理废弃物6车,受到居民高度赞扬。

  据介绍,土尔沟前街居民区属于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多年来,个别居民在居民楼前的空地上用废砖烂瓦圈出一块块“菜园”,施肥时气味难闻,招来大量蚊虫;个别居民将废品囤积在居民楼前,既影响居民区环境卫生又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有的居民在小区空地上安装了车位锁。辖区居民对此意见较大,常有居民因这些事产生矛盾。土尔沟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动员这些居民自行整改违规行为,但收效甚微。

  

111.jpg

  今年3月份,桥东区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对私搭乱建、乱栽乱种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土尔沟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民情,向居民耐心讲解政策和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土尔沟前街居民区私栽乱建行为与桥东执法局进行了沟通。4月2日,为加强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土尔沟社区联合桥东执法局对土尔沟前街进行了集中清理。当天共清理“私栽菜园”800余平方米,拆除车位锁10余个,拆除、清理废弃物6车,小区居民高兴不已。集中清理过程中,一位拾荒老人的情况引起了社区的重视,这位老人的妻子患有严重心脏病,失去劳动能力,两人没有固定经济来源,只能靠拾荒维持生计。了解情况后,社区积极帮他们申请了困难补助。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周燕表示,清除私栽乱建和废品后,该社区将组织人员补种花草,还绿于民。(臧波 王子燕)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