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市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2018-04-12 来源:张家口晚报

  4月9日,全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千人师德宣誓活动暨2018年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在工人文化宫举行。

  此次建设活动时间为今年4月到2018年底,将从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开展师德师风系列学习活动、开展师德宣誓和公开承诺活动、开展先进典型评选表彰、大力“实施教师幸福工程”、严肃查处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等方面入手,全面推动全市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语文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一中特级教师尤立增带领现场千余名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进行了庄严而隆重的师德宣誓,结合全国人大会议上有关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精神及自己25年来从教的感悟,从道德修养、敬业乐道、心中有爱、教书育人和恪守精神五个方面,深情而透彻地解读了他心中的师德与师爱,让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振奋。

  随后,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白薇以《初心》为题,带大家回顾了“忠贞不渝、高瞻远瞩”的革命烈士许晓轩的初心,“坚贞不屈、意志如铁”的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的初心、“以爱育爱、甘于平凡”的教育家霍懋征的初心,“心怀挚爱,不负使命”的我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汪秀丽的初心等一系列先进事迹中,唤醒着在场每位教育工作者寻找自己的初心,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近两万字的讲稿,白院长站在那里娓娓道来,虽然现场鸦雀无声,但是每个人心里都热血沸腾。 (孙琪然 王志慧)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