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商业街区音响促销忒扰民

2018-04-12 来源:张家口晚报

  商业街区音响促销忒扰民

  --希望商家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环境

  在我市的商业繁华路段,一些商家为了招揽生意,经常使用扩音喇叭或音响设备,循环播放着高分贝的广告,不仅让过往行人颇感头疼,也影响着我市的整体形象。4月8日,记者在桥东区东安大街、宣化路等路段走访时看到,临街商铺播放的促销广告扰民问题尤为突出。一些市民希望有关部门在加强管理、规范扰民广告行为的同时,商家也能够自律起来,做到文明促销,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环境。

微信截图_20180412095534.png

  桥东区东安大街至宣化路一带是我市商业繁华路段,人流量较大。当日上午,记者在该路段走访时感受到,街面上充斥着各种促销广告的声音。与一些在门前使用扩音喇叭的小服装店、肉串批发店相比,位于东安大街与解放路交汇处的一家手机卖场的促销声尤为突出,该店正循环播放着一首首音乐劲爆的歌曲。居住在附近的张先生说:“起初只是个别商家使用高音喇叭叫卖,但很快便‘传染’到整个商业区,一些商家为了达到宣传效果,便更换大功率的音响设备,不分时段地播放广告,非常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

  随后,记者来到东安大街与宣化路交汇处,这里聚集的几家手机连锁店,成了噪音污染的主要制造者。虽然在门店上方拉着“0首付0利息手机话费全都有”的红色条幅,以及在门前醒目位置摆放着多块“预存话费送手机”的促销展板,但显然商家对宣传效果并不满足,而是通过播放促销广告希望能引起更多行人的关注。

  对于商家使用音响设备扰民的问题,一些市民表达了看法。市民王先生说,商家促销本无可厚非,但为吸引顾客,循环播放高分贝的促销广告,这种做法不妥当。况且从效果看,如此一来既拉低了商家的品位,也影响顾客的购物心情,降低了购买欲望,未免有些得不偿失。市民刘女士说,商家使用扩音设备不仅严重干扰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嘈杂的噪音也影响了街道的整体形象。更多市民表示,我市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商业繁华区域的整体面貌、商家的服务水平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大治理力度,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规范扰民的广告行为,使商家能够文明促销,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环境。(赵晓刚)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