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明湖公园公厕大门紧锁 游客内急无法顾及文明

2018-04-17 来源:张家口晚报

明湖公园公厕大门紧锁  游客内急无法顾及文明
--明湖公园办公室:因管道冻裂、风大等原因将公厕关闭,天气转暖后将正常开放
01.png

 4月10日,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新闻110热线反映,明湖公园建成后,成为了一处游客喜爱的景点。可是,他几次带着家人到明湖公园游玩,都遇到厕所大门紧锁的现象,致使一些游客不得不在绿化带或建筑物隐秘处解手,既不文明又影响环境卫生,让李先生觉得很无奈。
    当日上午10点50左右,记者来到明湖公园,看到一些游客正在公园里游玩。厕所位于公园最南侧,拾阶而上,果然男女厕所的大门都紧紧关着,拉不开也推不开无法使用。明湖公园建成以来,已经成为了不少市民游玩的地方,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游客更多。公园周边没有公共厕所,明湖公园的厕所不开,给游客带来了不便。
     李先生介绍,自三月中旬天气转暖后,他多次带着家人到明湖公园游玩,每次去厕所都遇到大门紧锁的现象。他记得最近两次来明湖公园,一次是在3月25日,当时厕所门上贴着一张白纸,纸上写着“断水停电(没办法)”;一次是在清明节期间,当时厕所门上白纸已经撕掉,可是厕所的大门依旧紧锁。李先生说,一次去厕所不开放是偶然,次次去厕所都不开这就令人不解了,看上去好端端的厕所成了摆设。李先生还看到,一些游客不得不在绿化带或建筑物隐秘处解手,既不文明又影响环境卫生。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明湖公园办公室主任李晓成。李晓成说,明湖公园的公厕未对游人开放,是因为厕所内的设施损坏。从去年入冬后,由于天气太冷将厕所的管道冻裂,4月2日才维修好。厕所开放后,又发现泥沙将厕所冲水的管道堵塞,因此厕所在清明节期间再次关闭,直至将泥沙全部用水冲净才重新开放。10日上午,厕所11点之前是开放的,后来因为风大,怕将厕所的窗户吹坏,又再次关闭了厕所。李晓成表示,明湖公园的公厕在设施完好的情况下将正常开放。  (赵娜)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