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桥东300余个无物业小区年内将有“管家”

2018-05-0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记者 孙琳 通讯员 张洁)

  桥东区自今年3月组建东惠物业集团有限公司,试水全面接管无物业管理小区以来,目前正积极与部分小区协商,预计年内接管300余个无物业小区。

  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老化、环境脏乱差,由于居民和物业公司在收费问题上存在矛盾和争议,这些小区处于没有物业公司管理的状态,涉及4.1万户居民20余万人。今年3月开始,为了规范桥东区物业管理和提升业主满意度,桥东区政府主导,将国有资本引入物业管理行业,成立了张家口市东惠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年内,东惠集团预计接管300多个小区物业、对小区进行硬化、绿化、安装路灯照明,将小区卫生列入创城任务范围,与环卫处进一步配合完成小区卫生清理工作。

  目前,东惠集团正在会同花园街办事处协商对花园小区、建东小区物业的接管;对工业路办事处管辖的27号院、48号院及学院路小区进行绿化硬化施工;对红旗楼办事处管辖的天阳小区、容辰小区进行绿化硬化前期准备。下一步将搭建物业综合电子服务平台,实现业主线上信息咨询反馈,线上缴费、报修等便民功能;与三供一业小区原单位沟通,逐一有序完成接管;推行“六位一体”管理体制,实现全区物业规范化管理。

  据悉,2019年,东惠物业将进一步规范升级物业管理服务,2020年实现物业服务规范化管理、物业服务企业监管全覆盖。今后将采取“协商式”物业收费、“智慧化”物业管理、“机械化”清扫服务、“互联网+”便民服务进行物业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