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出租车对讲机成闲聊工具乘客担忧

2018-05-03 来源:

出租车上配备对讲机,原本是为了方便司机之间相互交流路况、客源信息,更好地服务乘客。然而近日,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新闻110热线,反映部分出租车司机把对讲机当成聊天工具,不仅影响行车安全,而且用语粗俗。张先生说,作为窗口单位,希望出租车司机能够加强自律,遵守交规,做到文明行车。
    据张先生介绍,当天他乘坐出租车到桥西区光中街附近。一路上,出租车司机一边开车,一边使用对讲机和其他几名“的哥”聊天。他们聊天的内容与路况、客源等信息毫无关系,而是兴致勃勃地说着昨晚在一起聚餐、K歌的事情,不时还夹带着几句粗俗言语,让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张先生很不舒服。“路上这么多车,司机聊天肯定会分神,万一发生交通事故可咋办?”张先生说。
    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曾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市民王女士说,出租车司机配备对讲机是可以理解的,尤其遇到突发情况,“的哥”之间可以通过对讲机及时沟通,相互帮助。但如果抱着侥幸心理,漠视交通安全,将对讲机当成聊天工具,则是一种对乘客和自身都不负责任的行为。而更多市民表示,作为一个窗口行业,出租车司机用语是否文明,经营是否规范,服务是否到位,关系着一座城市的整体形象,希望出租车司机能够加强自律,文明行车,共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赵晓刚)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