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南口社区16个无物业管理楼院清出垃圾杂物35车

2018-05-0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南口社区16个无物业管理楼院清出垃圾杂物35车

  整治楼院卫生 居民拍手叫好

  近日,桥东区南口社区对辖区16个无物业公司管理的居民楼院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他们将居民楼院多年堆积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

  

微信截图_20180503111034.png

  南口社区党总支书记田媛介绍,该社区管辖的位于忠厚里的居民楼大多是老旧的单位家属楼和公产房,居民楼沿街巷而建,各自设立院门没有形成居民小区,更没有统一的物业管理。部分居民家中替换下的一些废旧家具堆放在院子里,无人清理。再加上一些习惯捡拾废品的居民也将废品堆放在院子里,积年累月,16个居民楼院都堆积有废品。杂物、废品常年堆积在院中,不仅影响居民院的干净整洁,还挤占了居民正常休闲活动的空间,同时存在火灾隐患。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连续四天,对这16个居民楼院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清理杂物、废品和垃圾35车,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

  “清理过程中,大部分居民非常配合,有些居民还帮忙一起搬东西、扫院子,给清理工作带来了很多方便。”田媛介绍,自今年3月起,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开始深入各个院落,通过贴通知、访住户,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创城动员和宣传。通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和深入动员,居民都盼着创城能带来居住环境的变化,部分居民自行清理了一小部分堆积在院子里的废品和杂物。“也有不理解的居民,我们就多做思想工作,给居民讲清理堆积杂物、废品的危害,并征求了居民意见,用居民能够接受的方式进行清理。”

  在忠厚里居住了50多年的赵女士说:“我们早就盼着清理呢,有些垃圾堆放了很多年,这次统一清理太好了。清理结束后,大伙在院子里闲坐、打牌都舒心。”市民马先生说:“社区给我们清理院子里的杂物、废品是一件大好事,我们居民大力支持,院子干净利索了大家都高兴。”

  田媛表示,社区已经联系了相关部门,将对一些路面破损严重的楼院进行重新硬化,适合绿化的院落栽植一些绿化树种,适合安装健身器材的安装健身器材,给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居住、休闲、健身环境。(冀泽民)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