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胜利中路丢失花卉1000多盆

2018-05-15 来源:张家口晚报

  胜利中路丢失花卉1000多盆呼吁

  市民提高文明素质,共同维护城市美好形象

  

22.jpg

花箱中的鲜花连同花盆不翼而飞

  桥东区胜利中路道路两边布置了很多漂亮的花卉,一段时间以来却屡遭个别市民“顺手牵羊”。5月11日,市民孙先生致电张家口晚报新闻110热线反映,个别市民私自挖走美化城市的花卉行为有违公德,破坏了公共环境,希望市民提升文明素质,共同维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据桥东区绿化处工作人员介绍,仅20多天时间,用于美化城市的花卉就丢失达1000多盆。

  为了美化城市环境,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今年桥东区将胜利中路打造成重点示范街区,决定在“五一”、“七一”、“十一”等节日期间种植应季花卉,将胜利中路打造成鲜花大道。从4月20日起,桥东区绿化处开始实施鲜花摆放工程。从胜利中路盛华大街路口至南口路段,在道路两侧、街角公园共摆放了360组花箱,种植孔雀草、串红、天竺葵、南非菊、牵牛花等12万株。

  当日,记者在胜利中路茶坊楼附近看到,在马路两边的便道上,紧挨着马路每隔几米就安置了一个白色的花箱,花箱里种植了盆栽的南非菊和孔雀草,但是孔雀草却不同程度地被人挖走,花箱里留下了花盆大小的坑。在全民运动健身中心附近的一个花坛里,用花卉组成了美丽的造型,然而红色花卉外围的四五十盆黄菊花,几乎被人全部私自挖走。

  

11.jpg

花坛中的黄菊花荡然无存

  桥东区绿化处办公室主任齐跃说,“从摆放到现在,胜利中路丢失花卉达1000多盆。”个别市民用铲子铲起,连花盆带土一起挖走。但这些花卉都是草本应季花卉,花期在一两个月左右,即便市民将花带回家中种植也活不过一个月。而且,路边花箱内的鲜花品种均只适合室外种植,由于室内外的温度、水分以及空气湿度相差较大,因此即便拿回家也很难成活。

  市民王女士认为,私自挖走用于美化城市的花卉,不仅破坏了城市的环境,还反映出一些市民缺乏公德意识。现在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的文明素质也应该跟上城市的发展步伐。据悉,桥东区绿化处职工正在对丢失花卉的绿地、花箱进行补栽。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