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让群众少跑腿!张家口公积金业务办理新变化……

2018-05-16 来源:张家口晚报

  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公积金账户余额可“月冲还贷”

  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创新服务举措,推出了住房公积金“月冲还贷”业务,使用公积金账户余额每月偿还公积金贷款,免去了借款人每月到银行预先存款的麻烦。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科梁科长介绍,随着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的升级,“互联网+公积金”利民措施实现了让市民更为便捷的还款服务。“月冲还贷”业务就是“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一项便民服务。

  梁科长介绍,之前我市居民大部分采取每年提取当年应还公积金贷款的总金额,然后每月在还款日期前,把合同约定的款额足额存入到银行卡中,然后等待银行的扣划。居民不仅每月需要到银行办理预存款,一旦忘记预存款或金额不足时,容易产生逾期。

  “‘月冲还贷’业务是每月直接从借款人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中,提取用于归还当月住房公积金贷款本金和利息的方法。”梁科长介绍,“月冲还贷”既可以减少职工预存款和每年支取一次公积金的繁杂,又可以使职工账户公积金充分及时使用,从而减轻还贷款的资金压力。借款人只要满足公积金账户无异常,并且账户可用余额大于贷款月还款额的13倍这2个条件,就可以携带公积金借款合同、身份证和结婚证等材料,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各区县公积金管理部(营业部)进行《委托提取住房公积金冲还公积金贷款协议》签约。签约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借款人贷款未逾期的情况下,自动从借款人的公积金账户中扣划掉当月应还的贷款金额。如果公积金账户余额小于贷款月还款额,将从借款人的银行卡进行扣划。此后,如果公积金账户存缴余额达到月还款额时,将会自动切换到公积金账户扣划。

  “夫妻双方的公积金账户可以同时用于‘月冲还贷’,在借款人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时,将从其配偶的公积金账户中扣划。”梁科长表示,“月冲还贷”业务人性化的管理,将夫妻双方的公积金账户进行了统一管理,统一还贷,更有助于减轻借款人的还款压力。

  梁科长提醒市民,“月冲还贷”业务对公积金账户余额冲抵公积金贷款本金业务并无影响,公积金账户余额充足的借款人还可以按规定办理冲抵本金业务。(冀泽民)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