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桥东区对200余个无物业小区及背街小巷维修改造

2018-06-07 来源:张家口晚报

  桥东区:让老旧小区变得干干净净

  对200余个无物业、无居民自治委员会小区及背街小巷进行维修改造

001.jpg

  6月4日,桥东区花园小区内,市政工作人员正在重新整修院内地面,得到路过的居民交口称赞。记者从桥东区市政处了解到,5月开始,桥东区启动了社区综合整治工作,为辖区老旧小区进行院内路面维修、道路铺装、清理垃圾、疏通排污设施等工作,同时对部分背街小巷进行维修改造。截至目前,20余个老旧小区已开始施工改造。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桥东区为提升无物业小区、无居民自治委员会小区的面貌,解决老旧小区多年来存在的垃圾堆积、院面破损、道路坑洼、排污频繁堵塞等问题,从5月下旬开始,正式启动社区综合整治工作。负责施工的桥东城建局市政处与五一路、胜利北路、红旗楼、花园街、工业路5个街道办事处,46个社区进行了对接,摸排老旧小区的情况。对部分无物业管理、无居民自治委员会的老旧小区,开始施工改造。改造内容包括为老旧小区院内的便道进行重新铺砖,重新铺装损坏的道路,清理小区内堆放的垃圾,针对排污不畅小区,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疏通或是更换排污管道。截至目前,五一路、马路街、光明街等社区的20余个老旧小区已开始施工改造。

  此外,在对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的基础上,对连接小区与主次干道的部分背街小巷道路也将进行重新铺装。初步统计,此次整治的老旧小区及背街小巷约200余个。 (赵娜 盛鹏程 岑屹)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