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中心城区部分加油站暂停营业 加油可以去……

2018-06-1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市民:无法就近加油造成困扰

  商务部门:加油站埋地油罐防渗改造工作完成后立即恢复营业

  记者 马明明通讯员 胡强

  “前几天,我出门没开车,想着今天早晨去加油,可到附近的林园西路中石油加油站,发现加油站已暂停营业。想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加油?”6月13日,家住桥东区山语华庭小区的市民小李致电本报。6月13日、14日,许多车主纷纷打电话询问,不能就近加油很不方便,想知道停业的加油站什么时候才能再加油?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对中心城区的加油站、商务部门进行了走访。

  记者调查:中心城区部分加油站已暂停营业

  6月14日,在建国医院中石化加油站和251医院中石化加油站,记者发现不少车主到加油站加油,但都无功而返。到建国医院中石化加油站加油的市民胡先生说:“昨天到251医院中石化加油站就无法加油,今天来这边试试,没想到这里也不能加。”两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表示,6月13日,加油站开始暂停营业。

  随后,记者又来到林园西路中石油加油站,发现加油站的进出口都拉上线,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加油站正在进行改造,具体什么时候改造完成还不清楚。这时,一位司机急匆匆地跑进来问:“离这里最近的加油站在哪儿?”工作人员回答:“往西走,平门,上外环路也就5、6分钟。”

  而在中石化第二加油站(南口),记者发现有很多车主到加油站加油。“我家附近的加油站都停业了,只能跑到这里来加油,希望那几个加油站尽快恢复营业。”家住桥东区东方苑小区的魏女士说。

  部门答复:加油站埋地油罐防渗改造工作完成后立即恢复营业

  针对市民关心的停业加油站何时营业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商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

  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5月,省环境保护厅、商务厅等五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的通知》,随后 市环境保护局、商务局等四部门也下发《关于做好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的通知》,要求营业加油站埋地油罐为单层且未设置防渗池的,应于2017年底前完成防渗改造工作。

  据介绍,我市中心城区(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共有57座加油站,其中桥东区17座、桥西区14座、经开区26座。目前,桥东区正常运营加油站3座(水泉沟路鹏加油站、南口中石化二站、五一东路中东加油站),关停改造14座;桥西区正常运营加油站7座(苏家桥中石化加油站南北各一座、旧二医院西侧中石化第一加油站、平门路中石油第十二加油站、孤石村众惠加油站、大境门众和加油站、水母宫北郊加油站),关停改造8座;经开区正常运营加油站11座(纬一路中石化第三加油站、纬一东路机关加油站、纬三东路中石油第七十四加油站、纬三路中石油第二十加油站、纬三路中石化虹桥加油站、南站中石油第十五加油站、四杰屯中石油第一百加油站、张宣公路鑫泉加油站、姚家房嘉园加油站、南环东联加油站、南环中东石油加油站),关停改造15座。

  “加油站埋地油罐防渗改造工作完成后将立即投入运营。”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处相关负责人说。

 

  张家口市商务局关于公布张家口市中心城区正常营业加油站名单的通告

  广大车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水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我市加油站地下油罐更新或防渗池设置工作,降低加油站污染地下水风险,保护我市地下水环境,近期,我市有部分加油站将停止营业,进行地下油罐更新或防渗池设置工作。为保障广大车主能就近顺利加油,现将市中心城区正常营业加油站名单予以公布,敬请广大车主留意。

  一、桥东区:水泉沟路鹏加油站、南口中石化二站、五一东路中东加油站。

  二、桥西区:苏家桥中石化加油站(南北各一座)、旧二医院西侧中石化第一加油站、平门路中石油第十二加油站、孤石村众惠加油站、大境门众和加油站、水母宫北郊加油站。

  三、经开区:纬一路中石化第三加油站、纬一东路机关加油站、纬三东路中石油第七十四加油站、纬三路中石油第二十加油站、纬三路中石化虹桥加油站、南站中石油第十五加油站、四杰屯中石油第一百加油站、张宣公路鑫泉加油站、姚家房嘉园加油站、南环东联加油站、南环中东石油加油站。

  目前,市商务局正督促停业改造的加油站抓紧时间施工,改造完成后立即投入运营,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车主谅解。特此通告

  张家口市商务局

  2018年6月15日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