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桥东区社区综合治理效果显著

2018-07-02 来源:张家口晚报

  “原来我们这条路一遇到雨天、雪天简直没法儿走,现在铺上新路后,百姓们出行方便了,老旧小区面貌也提升了不少……”福安街3号楼居民王大妈高兴地说。连日来,由桥东城建局市政处实施的桥东区社区综合治理工程,经过20多天的紧张施工,福安街3号楼及五中巷等先期改造的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的院面、路面焕然一新,居民们的生活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据了解,5月下旬,桥东市政处启动社区综合治理工程,在各办事处、社区的配合下,摸排、施工持续推进,预计改造老旧小区及小街巷200余个,桥东区各社区辖区内老旧小区改造全面铺开。居民区内施工不同于主次干道改造,作业面窄、人多车多、安全隐患大,施工环境复杂、工程量分散琐碎。据桥东市政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取得实效,桥东市政处班子成员包片到人,不定时督导各工地安全、质量和进度;前期摸排确定一批,马上跟进开工一批;针对社区施工巷中有巷、院中套院的特点制定方案、计划,结合工况不断调整。开工以来,燃料公司家属院、联通公司家属楼、福安街3号楼、五中巷、烟厂巷、五一路小学巷、马路街工商所背后小巷等约30个老旧区域面貌焕然一新。截至目前,累计铺砖40000平方米、铺装沥青路面8000平方米、维修检查井110座,社区综合治理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赵彩芬 盛鹏程 岑屹)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