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一个月46个新垃圾桶不翼而飞

2018-07-0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一个月46个新垃圾桶不翼而飞

  桥东土尔沟社区呼吁居民共同爱护公共设施

  张家口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改善我市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5月中旬,桥东区胜利北路街道办事处土尔沟社区,为所辖小区更换了48个垃圾桶。然而时隔一个多月,除了摆放在社区服务站门口的2个垃圾桶外,其余的全部丢失,损失达9200元。目前,土尔沟社区又购置了20个垃圾桶,准备补充到小区,但社区工作人员对这些垃圾桶的命运感到隐隐担忧。

  

2.png

  工作人员为新购置的垃圾桶命运担忧。赵晓刚摄

  记者从土尔沟社区了解到,该社区管辖的小区有90%以上是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4月以来,社区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并于5月中旬按照每50户一个垃圾桶的标准,为老旧小区共投放了48个。这些垃圾桶每个200元,共投资9600元。然而投放后的第二天,就有居民反映垃圾桶不见了。此后,新垃圾桶接二连三地丢失,使得一些居民不得不将生活垃圾堆放在楼前的空地上。夏季天气炎热,垃圾散发出的刺鼻气味,影响到小区居民的生活和环境卫生。据统计,投放一个多月的48个垃圾桶,仅剩下社区服务站门前的2个。土尔沟社区立即向京环桥东公司求助,临时借调来一些旧垃圾桶投放到小区内,才暂时缓解了居民垃圾无处倾倒的问题。目前,为方便居民生活,土尔沟社区又购置了20个垃圾桶,准备再次进行投放。土尔沟社区呼吁居民要爱护公共设施,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赵晓刚 周燕)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