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电动平衡车任性上路危险

2018-07-0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电动平衡车任性上路危险

  交警提醒市民:严禁驾驶电动平衡车上路,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电动平衡车下机动车道行驶很危险。赵晓刚摄

  眼下,在张家口市街头经常能看到一些年青人,驾驶电动平衡车上路。这种电动平衡车外观时尚,备受青年人青睐,但由于它没有方向盘,仅靠驾驶人的身体来控制,其安全性又令人担忧。近日,市民李先生致电晚报新闻110热线,反映年青人驾驶电动平衡车穿梭于车流中着实危险。市交警三大队提醒市民,严禁驾驶电动平衡车上路,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李先生说,每到上下班时段,他经常在建国路、胜利北路、滨河中路等主干道,看到年青人驾驶电动平衡车的身影。一些年青人在没有穿戴任何防护用具的情况下,踩在体积小巧的电动平衡车上,快速穿梭于机动车道上,更有甚者还横穿马路,看着让人为安全担心。

  记者在一家大型购物网站搜索“电动平衡车”,发现有多家网店都在销售,价格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记者点开一家销量较好的网店看到,网页中出现一条“简单易学2分钟学会”的广告语,还配有一幅操作示意图,标注着“通过身体小幅度前倾或者后仰来控制平衡车的前进或后退,切忌动作幅度不能过大。”等文字介绍。在参数一栏中,记者看到一款电动平衡车的最大时速可达到每小时16公里。为了使用安全,一些商家也提醒消费者佩戴安全护具,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在机动车道骑行。

  对于电动平衡车频繁上路问题,记者采访了市交警三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动平衡车属于新生事物,目前还没有法律法规上的界定。可以肯定的是,电动平衡车并不具备道路行驶权,执勤民警发现电动平衡车行驶在机动车道后,通常以说服教育为主。此外,电动平衡车仅靠驾驶人的身体倾斜程度来控制,缺乏稳定性,在道路上行驶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会给驾驶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希望市民不要将其作为代步工具任性上路。(赵晓刚 任立新 王文丽)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