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老人外出丢物品,好心人多方寻失主

2018-07-05 来源:张家口晚报

  7月3日,75岁的张明荣老人来到本报编辑部,希望通过晚报表扬一对拾金不昧的夫妻。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好人,向你们学习!”

  7月2日上午,家住桥西区平门永达小区的张明荣和老伴席玉珍去小白山锻炼身体。休息时,他们将随身携带的兜子遗忘在了台阶上。从小白山回来后,两位老人又去菜市场买菜,这才发现兜子丢了。兜子里有家门钥匙、席玉珍的手机、工资卡、公交卡和钱包,两位老人一下慌了,他们沿着早上走过的路线找了一圈没有找到,小区居民也帮着两位老人寻找也没有找到。14时许,就在两位老人商量着准备换门锁、去银行挂失工资卡的时候,张明荣的外甥打来了电话,说有人捡到了兜子,正在送过来。

  挂了电话不久,一对60岁左右的夫妻进了小区,他们找到张明荣夫妇,让他们点点兜子里的东西少没少。与对方交谈中张明荣得知,这对夫妇也住在平门附近,捡到兜子后发现里面有家门钥匙,担心失主进不了家门,两个人非常着急,用捡到的手机挨个给通讯录的联系人打电话,但都没人接听,直到张明荣的外甥回拨电话后,他们询问了张明荣的地址。怕失主等得着急,夫妻俩赶紧往永达小区赶。当张明荣询问对方姓名时,这对夫妻说啥也不肯说,只是说:“这点小事,不用挂怀。”

  张明荣动容地说:“这对夫妻真是好人啊,一心只为我们着急,午觉也没睡,急急忙忙把兜子送回来,思想境界真高。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也会像他们一样去做!”(林 琴)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