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交警夜查渣土车半小时内处罚5起

2018-07-1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7月2日晚,市交警三大队组织警力,对渣土车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短短半小时内,就有5名心存侥幸的司机被处罚。

  据了解,此次整治重点是检查渣土车手续是否齐全、号牌是否清楚,是否有遮盖、遗撒等情况发生,从根本上杜绝渣土车入市区的污染问题以及排除渣土车上路的安全隐患问题。

644858465_副本.jpg

  图为交警要求渣土车司机出示驾驶本, 行驶本。 孙媛 摄

  当晚8时许,在桥东区二五一街与林园路交叉口,5名民警严阵以待。此时,记者看到一辆福田牌大货车由北向南驶来,民警招手示意司机靠边停车,并要求其出示驾驶本、行驶本。“师傅,您违反了禁令标志,按照规定,早7点至晚10点,您的车不能在市区内行驶。”当日的带班领导机动中队中队长杨孝忠向该司机说明其违法行为后,随即向他开出一张扣3分、罚款100元的罚单。在该路段,陆续又有4名司机因违反禁令标志或超载受到相应处罚。

  市交警三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渣土车整治力度,从源头加强监管,并要求车辆入市区前必须清洗干净、遮盖完好,防止遗撒造成污染。同时将整治工作作为常态化进行,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孙媛王文丽马泽奕)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