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桥西区打造“一刻钟绿色生态圈”

2018-07-12 来源:张家口晚报

  开窗见绿 出门见景

  桥西区打造“一刻钟绿色生态圈”

  今年以来,桥西区按照“以路为线、以线连点”思路,多措并举扩容“城市绿肺”, 努力打造“一刻钟绿色生态圈”,进一步提高城乡绿化覆盖面。

  桥西区在八角台等处实施了1.5万亩山体绿化工程,该区森林覆盖率达到52.8%;不断扩容精品庭院小区、驻街单位、小街巷的绿化面积,对行道树、城市游园进行绿地补植,完成了平门大街等20条主次干道景观提升工程,新建街边绿地136处,累计种植各类苗木花卉201万株丛,新增绿地15.6万平方米;启动实施了西豁子路口、青西路口2个大型市民游园建设,完成7个居民小区庭院绿化工程,打造“一刻钟绿色生态圈”,广大居民开窗见绿、出门见景。

  同时,桥西区以乡村“绿化美化”为标准推进农村面貌提升,先后在东窑子镇七个村造林绿化作业4052.77亩;大力实施生态修补工程,对东窑子镇菜市村至大境门景区段沿线约6公里实施河道清淤治理及疏浚工程,在元宝山区域新建行车桥梁一座,景观桥梁一座,新建栈道1200米。在修复生态景观的同时,方便了居民出行。    (张进宝 刘一帆)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