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图说世象】绿化带不应成为犬公厕

2018-08-0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笔者在盛华西大街附近散步,看到有位宠物狗的主人,直接解开牵引绳,让狗狗冲进绿化带随意在上面排便溺尿,而且在狗狗“方便”之后就扬长而去,任凭狗便留在绿化带内。附近的环卫工人也向记者反映,在他负责维护的绿化带内经常可见“汪星人”的大便,数量还不少,经常这边刚刚收拾干净了,那边就又有宠物犬上去“方便”。有时行人在绿化带边上的石凳上一坐,刺鼻的气味总让人避之不及。

  当前,全市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就要求市民们能共同维护我们城市的市容市貌。当然,除了宣传引导民众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养外,相应的执法和服务也要跟上。有关部门需主动履行起相应职责,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惩戒的同时,及时在公共场所设置犬粪便处理设备等相关设施,引导市民文明养犬,不侵害社会公共资源和他人合法权益。正可谓:

  本应成为街头风景,

  奈何总被狗屎“占领”。

  养狗怎可疏于管理,

  齐心维护城市环境。(张雅迪)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