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我市首批景观式垃圾桶站“落户”桥西

2018-08-23 来源:张家口晚报

  【编前语】

  2022渐行渐近,城市发生着日新月异地变化,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品位高端大气;百姓生活更加幸福,精神面貌健康向上;体育活动更加丰富,全民运动落到实处……

  改变,或如春风细雨,无声润物,或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我们相信,冬奥是一个契机,为我们的城市锦上添花,披上霞衣;冬奥更是一个开始,我们将迎来更多的第一次,步履坚定,勇往直前。这些变化将深刻地改变我们的生活,让幸福写在我们的城市上,印在一张张笑脸上。

  今日起,本报开设【冬奥花开看蝶变】栏目,记录城市点滴,记录冬奥带给我们的改变。

  记者 王映华 通讯员 胡艳云

  近日,桥西区大型商场、居民区、主干道等地建起了一座座样式新颖又美观的垃圾桶站,据了解,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京环桥西公司实施的景观式垃圾桶站建设工程初见成效,10个垃圾桶站已经全部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提高城市品位,满足群众日常需求,京环桥西公司不断完善环卫设施,从辖区实际情况出发,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持续开展辖区环卫设施的建设和提升工作。由于之前在路边投放的垃圾箱容积较小,积存垃圾数量较少且没有围栏,垃圾丢弃时一些被扔在垃圾桶周边的垃圾严重影响了环境卫生,为了使垃圾集中丢弃,不散落周边,不造成二次污染,保持收集站点清洁,提高垃圾收取率,京环桥西公司经研究决定在桥西区主要街道建设景观式垃圾桶站。

  桶站以“创城”为主题建设桶站宣传围挡,印有“大好河山”字样,并做好固定。宣传围挡既有固定垃圾桶功能,又有美化市容效果,还能起到“创城”宣传作用,将本来“乱糟糟,脏兮兮”的垃圾桶进行美化建设,既实用又美观。每个桶站由6到9个垃圾桶组成,拥有4个分区,分别为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市民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类投放,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减少占地和污染,改善城市生活环境。垃圾桶站根据街道两旁商铺分布、附近居民小区密度等影响垃圾产生量的因素进行设立。每个垃圾桶站都配备环卫工人进行专人定时定点清理,每日早8点,下午2点清运两次,收运采取“桶换桶、桶到车”的收运模式。“桶换桶”即拉桶车在装运满容量垃圾桶的同时放置清洗干净的空桶,杜绝垃圾收取出现空档,保证垃圾桶干净整洁。“桶到车”即垃圾桶直接上车,没有中转环节,避免垃圾落地和二次污染。各桶站垃圾倒入平门垃圾中转站后,对垃圾桶进行彻底清洗,清洗后的垃圾桶放置待用。

  建设好的垃圾桶站,成为了桥西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京环桥西公司将不断完善环卫基础设施建设,为广大市民带来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助力“创城”工作、打造奥运城市高标准环卫作业。 (王映华 陈伟 王雅幸)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