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桥东区积极整治学校周边环境

2018-08-2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记者 王大庆 通讯员 孙帅)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桥东区委政法委积极协调区教育、公安、城管、市场、文体、卫计等部门,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强化措施,开展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全区学校周边环境和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落实责任抓整治。区委政法委认真学习研究有关创城的任务要求,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机构,制定了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各项任务进行明确和落实,并纳入全区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年度考核。

  针对问题抓整治。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以及周边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27个学校幼儿园点位台帐,92家小商铺管理台账,学校周边15家诊所管理台账,以及学校周边50个问题台账。通过3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全面规范了学校周边治安、交通、文化、卫生、经营秩序,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净化了学校周边环境。

  检查督导抓整治。建立区委政法委机关工作人员包联学校检查督导工作机制,每周安排1-2次不定时的对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期间周边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检查暗访。建立定期调度制度,半月召开一次工作调度会,听取六个责任部门落实情况汇报,通报有关情况,分析存在问题。

  营造氛围抓整治。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宣传工作,在学校周边悬挂宣传条幅,安装禁止摆摊设点宣传警示提示牌,安排学校对师生和家长进行宣传教育,动员各方力量关心和参与整治工作,共同维护学校周边良好环境秩序。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