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大树倾倒危及安全 多方联动消除隐患

2018-09-1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在桥东区红旗楼街道办事处、红旗楼南社区的积极协调下,倾倒在红旗楼9号楼北侧围墙上的一棵大树被处理,危及居民的安全隐患消除。

  施工人员正在清除倾倒的大树。

  今年雨季,红旗楼9号楼北侧围墙外一棵大树发生倾倒,与围墙约呈40度角。该树高度已超过9号楼楼顶,且大树距楼房较近,枯枝不断落下。今年雨水较多,这棵倾倒的大树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危及居民安全。红旗楼南社区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后,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到了红旗楼街道办事处。红旗楼街道办事处与桥东区绿化处进行了沟通,决定处理这棵树,确保居民安全。随后,红旗楼街道办事处与红旗楼南社区研究确定了砍伐方案,并出资租用重型吊车。

  当日,红旗楼街道办事处领导及该办事处安监站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进行监工,红旗楼南社区工作人员现场维护秩序。施工人员先对大树的树枝进行了修剪,随后,两辆重型吊车分置于大树后方,将施工人员运至高空进行作业,他们用粗绳绑住大树进行牵引,并使用机动链锯进行切割。经过一天作业,倾倒的大树被处理完毕。

  倾倒大树的安全隐患消除后,附近居民悬着的心落了地。一位居民说:“办事处和社区真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以后大家进出不用再担心树上的枯枝掉落发生危险了。”(韩洁 吉沐瑶任 静)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