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首届“张杂谷·农民丰收节”开幕

2018-09-26 来源:张家口日报

  9月23日是秋分日,我国迎来了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亿万农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习近平指出,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党中央研究决定的,进一步彰显了“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基础地位,是一件影响深远的大事。秋分时节,全国处处五谷丰登、瓜果飘香,广大农民共庆丰年、分享喜悦,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当其时。

  为进一步宣传张杂谷科技扶贫成果,展示我市脱贫攻坚的辉煌成就,提升全市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打造一场庆祝丰收与感恩农民的盛会,9月23日,由市农业科学院、河北巡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张家口日报社共同主办,以“庆祝丰收感恩农民”为主题的张家口首届“张杂谷·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宣化区江家屯乡申家屯村千亩张杂谷示范基地举行。2000余名市民在这里体验农事、共庆丰收。

  高耸结实的茎秆、硕大沉甸甸的谷穗使现场体验丰收的市民不禁赞叹“张杂谷”的神奇。在活动现场,来自我市部分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与各类农作物有关的集体文艺表演、并现场展示多种农作物。在张杂谷示范基地还举行了农民割谷子大赛、谷穗王大比拼、谷地迷宫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