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交警二大队清理辖区“僵尸车”

2018-10-22 来源:张家口晚报

  日前,市交警支队交警二大队把交通秩序整治工程和创城攻坚战有机结合起来,集中清理辖区占道长期停放的“僵尸车”,受到辖区群众的拍手称赞。截止目前,已经集中行动三次,清理辖区僵尸车15辆。

  10月12日上午,民警在辖区巡查中发现一家公司路边停着一辆冀G56***微型普通客车,该车已过有效期,违法未处理,没有保险,逾期未验车,达到报废标准,长时间占用道路停车位属于“僵尸车”,随即,通过程序办理清理事宜。

  在清理过程中,二大队采取多种办法即对于能通过问询直接联系上车主的,做工作要求车主自行清理;对于直接联系不上车主但有车牌号码的,民警通过网上比对查找联系方式,同样做工作要求车主自行清理;对于既无号牌又问询不到车主的“僵尸车”,民警先贴告知单,48小时后不见动静的拖运清理,并做好记录和标记,以便车主将来认领确认。

  据介绍,“僵尸车”停靠在道路停车位、便道长期占用公共资源,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此次清理行动,二大队通过对辖区所有道路的“僵尸车”进行巡查清理,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王浩  刘爱军  李青)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