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家口胜利公园改造升级重新开园啦!

2018-11-0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11月7日,经张家口桥东城建局绿化处两个月的紧张建设,胜利公园改造升级工程竣工,重新对市民开放。跳舞、踢毽、健步走……参加各种锻炼的市民感受着胜利公园的新变化。

1541754868902678.jpg

  胜利公园位于桥东区林园北街,占地面积5.7万平方米。公园内绿地树木、花丛喷泉、运动场所、健身器械等景观设施映衬搭配,是市民休闲娱乐、运动健身、婚纱摄影及各种小型演出集会的重要场所。

1541754868104098.jpg

  本次改造升级工程于8月下旬开工,按照增加服务便民、运动休闲两大功能建设。采用拼装彩色胶板铺装健身广场1400平方米,铺装塑胶园道2900平方米,两种铺装材料平整度好、抗压度高、弹性适中、稳定性强,能够有效吸收运动对膝盖的冲击力、减少损伤,适用于各年龄段健身人群。同时,在园道起点、休息点和终点处设置距离、卡路里消耗提示牌10个,供游人参考。本次改造,还拆除了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游乐场,补植乔木150株、绿篱350平方米、地被1300平方米。改造提升后的胜利公园功能进一步齐全,是集景观游览、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

1541754868419326.jpg

  “胜利公园的植被好,空气新鲜,很多市民都喜欢来这里健身锻炼。尤其是新铺设的健康步道,走上去有弹性,不伤膝盖不伤脚,这刚开园我就赶紧来锻炼了。”市民江先生说,他在胜利公园锻炼了十多年时间,几乎每天要在步道上走几圈,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非常熟悉。这次改造后,胜利公园的设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给市民提供了更好的锻炼环境。江先生表示,塑胶健康步道表层是胶质颗粒,落上垃圾不容易打扫,希望市民都能呵护和爱惜脚下的健康步道。(冀泽民 齐跃 岑屹)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