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免费向市民开放!市健康促进服务中心成立

2018-11-12 来源:张家口晚报

  市健康促进服务中心成立

  全市11个相关站点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

  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11月8日,由市体育局、市卫计委、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市健康促进服务中心启用仪式暨运动处方培训班在市中医院举行。

  据介绍,从去年起,市体育局联合市卫计委启动了健康促进服务中心及国民体质监测站点建设。通过申报、考察、实地走访,选定11个社区、公园、医疗机构设立5个健康促进服务中心和6个国民体质检测站点,配备专业的国民体质检测设备,以及糖尿病分析、骨密度测试、体成分分析、HRA等医疗检测设备。同时,组织流动监测及培训组分别进驻各站点,开展试检测运行及人员培训。

  仪式上,市体育局、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市健康促进服务中心、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揭牌,并与全市11个健康促进服务中心站点签约,为首批科学健身指导专家团队代表颁发证书。在随后的运动处方培训班上,北京市小汤山医院有氧运动中心副主任胡坤教授了运动处方制定、运动评估管理等课程,签约医院的医务人员、健康促进服务中心站点的工作人员、签订惠民补贴体育场馆的教练等参加培训。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我市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把国民体质检测和健康促进服务中心站点建成面向社区、服务群众的惠民工程。目前,所有站点均已投入使用,免费向市民开放。同时,由市体育局、市卫计委、市教育局组建的市级科学健身指导专家团队,也将定期在各站点开展健身医疗咨询活动。(管建霖 贾晓莉 韩雪 孙静)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