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桥东区为城市“牛皮癣”下猛药

2018-11-22 来源:张家口晚报

  城市“牛皮癣”作为市容顽疾,一直以来被广大市民深恶痛绝。今年,桥东区多部门联动,采用“白+黑,5+2”的全天候作业时段安排,以及“清除+劝管+巡查”相结合的作业模式,使桥东区全域内的“城市牛皮癣”得到了全面清除和常态化管控。

  据了解,京环桥东公司成立50人的专项整治小组,出动小广告清理机械设备,根据片区和路线细分出各个小组进行作业,日间组主要负责白天常态化小广告清除工作,夜间组主要在深夜凌晨车少人稀的时段进行突击清理、覆盖,并对夜间张贴小广告人员进行劝说和阻止。同时,京环桥东公司专门采购了新型环保、耐水、耐磨的无污染水性材料,用于小广告的清理和覆,这种材料不但着色重、覆盖力大,且附着力强,不易被腐蚀和冲刷掉,大大提升了辖区小广告清理工作的质量和效能。

  由于环卫部门没有执法权,在劝管和巡查过程中经常遭遇不配合、不理睬,甚至暴力对峙的情况。为此,桥东区执法局积极开展执法行动,对于不听劝阻,并且暴力辱骂、殴打环卫工作人员的小广告张贴者进行了严肃的处理和教育,从而保障了清理工作常态化开展和推进。(王映华 朱国君 左慧娟)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