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花园小区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感

2018-12-1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与过去相比,我们小区今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区干净了,道路畅通了,花坛里也种上绿植了,现在的环境才配得上花园小区这个名字。”12月4日,说起小区的变化,桥东区花园小区居民张先生竖起大拇指。

  居民在小区广场上锻炼身体。 冀泽民 摄

  当日,记者进入花园小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小区导览图,不仅标出了每栋居民楼的位置,还标出了小区的出入路线。汽车整齐地停放在车位上。楼前屋后种植了绿植。一个个分类垃圾桶整齐摆放在居民楼旁边。干干净净的小区广场上,居民有的在打太极拳,有的在跳广场舞,还有居民利用健身器材锻炼身体。

  “我是小区的老住户,刚开始我们小区很漂亮,但几年后就出现了脏乱差,下水道堵塞、小广告满天飞、道路坑坑洼洼、居民乱搭乱建、车辆随意摆放,老旧小区的‘通病’我们小区都有。每天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的心情很不舒畅!”在小区居住了10年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花园小区过去因脏乱差而出了名,垃圾不能及时清理,角落里、草丛中到处都是白色垃圾;公共绿地被居民私自圈占了起来,或养鸡养狗,或种菜种葱,居民还为此经常产生矛盾;社会车辆在小区里面想怎么走就怎么走,想怎么停就怎么停;小区的广场上曾经长着一人多高的野草,把仅有的一些绿植给淹没了。

  东河沿社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上半年,社区工作人员在花园小区走访入户,听取居民建议,开始了对花园小区的改造提升。随后,花园街办事处先后对花园小区进行多次集中整治,清理卫生死角、拆违建破地锁恢复绿植、清理整顿占道经营店铺、硬化小区路面、清理小广告刷粉楼道。8月下旬,东惠集团有限公司开始负责花园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安装了176个监控探头,配上了保安人员,昼夜24小时值勤,定时进行巡逻。12名保洁人员入驻花园小区,刚刚来的十多天时间里,把之前几年堆积的垃圾都清运走,把藏在树丛中的垃圾也一点点清掏出来。对小区的广场还进行了硬化,安装了健身器材。同时,他们给小区安装了分类垃圾桶、太阳能路灯,在路面上划出了停车位和导向标识。

  居民孙女士2005年入住花园小区,见证了花园小区的变迁,她说:“小区旧貌换新颜提升了我们的幸福感,希望大家能提高主人翁意识,共同维护好我们的小区。”

  (冀泽民 王国君 孟瑶瑶)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