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探访华北首家标准化流浪犬收容服务中心

2018-12-1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给流浪犬安个家——探访华北首家标准化流浪犬收容服务中心

  “莫叫,开饭啦!”一只只可爱的流浪犬们听到开餐的提醒兴奋地摇着尾巴聚到了狗舍门口,在饲养员的照料下狼吞虎咽地吃起了晨起第一餐。配套设施齐全、专人喂养看护、定期接种育苗并检查健康状况......在东窑子镇五墩村南2公里处的桥西流浪犬收容服务中心里,100多只流浪犬接受着专业人员的精心照料,找到了一个舒适而温暖的家,从此告别流浪。 

  面对市区流浪狗较多而引发的一系列安全、卫生问题,共创文明城市,由桥西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牵头,在公益团体和爱犬人士的帮助下建立了华北首家标准化流浪犬收容服务中心。该收容服务中心占地面积约10亩,一期建成犬舍14间,每间犬舍15平方米。基地设多个饲养区,公母犬分区域饲养,配套设置了消毒室、制作室和食物储藏室,并配齐领养、受赠管理、安全管理、工作职责等内部规章,进一步改善了流浪犬只的收容环境。目前,已有115只流浪犬进入收容中心,每周六日作为开放日,市民可前往服务中心喂养、领养流浪犬。 

  饲养员们24小时轮流值守、精心照料,不仅定时喂养打扫,还负责登记新收容的流浪犬,为它们照相、编号、登记,标准化的设施和规范化的管理为流浪犬营造一个温暖的家。 (张家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佳琦 王松 通讯员 郭俊和 谢茂宏 摄影报道)

  标准化的设施和规范化的管理为流浪犬营造一个温暖的家。

  收容服务中心的创建将文明养犬和善待犬类的理念相结合。

  细心的照料让流浪犬和工作人员亲密无间。

  饲养员定时为流浪犬喂食并打扫犬室。

  每间犬室上下水齐全,冬季配有棉垫和暖气。

  喂养流浪犬的狗粮。

  收容服务中心聘请的专业宠物医生要定期为每一只流浪犬接种育苗,检查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