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爱心黄手环关爱社区居民

2018-12-1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志愿者正在为德胜街社区居民发放黄手环。

  志愿者正在为居民讲解急救和自救知识。

  张家口新闻网讯  近日,张家口桥东区胜利北路街道德胜街社区联合张家口蓝天救援队大学生分队,为辖区20多位65岁以上老人及部分残疾智障居民发放了黄手环。

  当日,张家口蓝天救援队大学生分队的27名队员,为德胜街社区20多位65岁以上老人及部分残疾智障居民现场登记,并发放了黄手环。随后,他们为居民讲解了急救和自救的相关知识,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步骤、位置、手法、姿势及人工呼吸的注意事项。在场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实用,对大家帮助非常大。

  德胜街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辖区老人较多,曾发生过老人外出迷路的情况,而且进入冬季,天气寒冷,如果有老人一旦走失,后果非常严重。考虑到这些,社区主动与张家口蓝天救援队联系,开展了这项活动。

  张家口蓝天救援队大学生分队的负责人表示,黄手环主要是帮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发生意外的情况下及时联系到家人。黄手环申领是一项大型的公益活动,我市65周岁以上(含65岁)的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的老人、智障儿童,只要符合其中一项就可申领黄手环。申领时需提供个人身份证、常住地址、两位亲属的姓名及联系方式。有申领意向的市民可拨打蓝天救援队全国免费救援热线:4006009958。另外,该负责人建议,希望申领了黄手环的市民在出门时要进行佩戴,让它发挥出应有的作用。(韩洁宋振娟岑屹)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