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自助餐皮皮虾遭哄抢!市民呼吁文明用餐

2018-12-2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自助餐皮皮虾遭哄抢

  抢多吃不完直接倒掉,市民呼吁文明用餐

  12月16日,市民张先生在一家自助餐厅吃自助餐时,看到顾客哄抢皮皮虾,有的人因抢得多吃不了就倒掉。张先生呼吁市民,在吃自助餐时应少量拿多次取,文明用餐。

  当日晚6时许,张先生和家人到桥西区一家自助餐厅吃饭,这家自助餐厅主打海鲜和牛排。张先生家人很喜欢吃海鲜,尤其是皮皮虾。当时,皮皮虾没有了,他就在海鲜区排队等候。正在这时,一位服务人员端上来一筐皮皮虾,周围的几位顾客马上一哄而上挤到最前面,将排好的队伍挤乱了。然后,有的人直接下手大把大把地将皮皮虾抓进自己的餐盘里,有的人则一连盛好几盘。一筐皮皮虾很快被哄抢一空。张先生原本排在队伍的第二位,却没能拿到皮皮虾。之后,服务人员又上了两次皮皮虾,但都遭到食客哄抢。

  张先生看到,邻桌只有一男一女两人吃饭,但面前堆了5盘皮皮虾,男子将整只的皮皮虾埋在了食物餐馀的下方,让服务人员收走;女子拿着一只有十几厘米长的皮皮虾,但只咬了一口就丢弃在了装垃圾的餐盘里,她埋怨说:“咱俩哪能吃完这么多皮皮虾,吃不完还得扣押金,怎么办啊?”过了一会儿,他们快吃不动了,面前还有3大盘皮皮虾。

  张先生注意到,有的人因食物拿的太多而吃不了,直接将整块牛排倒进了餐馀车里;有的人吃完饭,桌子上还有四五盘食物;有的人随意吃上一两口就将食物扔在了桌上,起身再去取其他食物。“我们小时候缺衣少食,能吃上一顿饱饭都感到特别幸福,真是一点食物也舍不得浪费。”张先生感慨地说,“现在,我们的物质生活丰富了,但更应该厉行节俭,不铺张浪费。” (臧波)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