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家口惠安北苑小区居民告别坑洼不平路喜上眉梢

2019-01-03 来源:张家口晚报

  新年新气象,家住张家口桥东区工业东街惠安北苑小区的居民杨先生,提到去年底让他特别舒心的一件事,就是桥东区城乡建设局,将小区外的便道重新进行了改造,从根本上解决了长期以来便道反复损坏坑洼不平,影响居民出行的问题。

改造前的便道坑洼不平。

改造后的便道干净整洁。

  杨先生介绍,他家住在桥东区惠安北苑小区,出入需要经过一段便道,但便道下有一条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泄洪方涵,由于年久失修泄洪不畅,遇到汛期经常积水,雨水上翻导致便道大面积破损,便道变得坑洼不平。这段便道还比别处高,形成了一个缓坡,居民开车从此经过,不小心就会剐蹭前保险杠。虽然养护单位反复维修,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但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因为是出入小区的必经之路,积水、坑洼难行等问题长期困扰着居民。

  去年四五月份,桥东区城乡建设局开始筹备建设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因为公园就在惠安北苑小区旁边,居民也曾将这个事情多次反映过,借着这个机遇,杨先生和小区几个业主商量后,找到施工单位桥东区市政处,希望他们能够帮助居民解决这一问题。令杨先生没想到的是,桥东区市政处一直惦记这段便道的问题,已经专门到现场进行查看,将这一段便道也纳入了改造范围。为了不影响居民的出行,施工方选择在夜间作业,并克服了便道附近其它管道多、线路多等困难。经近半个月的紧张施工,重新改造了排水管线,用水泥浇筑了排洪方涵,排水扩容工作完成,修葺一新的便道于去年“十一”期间投入使用。

  杨先生说,改造后,便道整齐美观,高坡消失了,长期困扰居民们的难题得到了解决。每次提及此事,杨先生都为桥东区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为了表达谢意,去年12月份,杨先生和几名业主代表居民将一面写有“关注民生造福百姓”的锦旗送到了桥东区城乡建设局。(赵娜 麻志成 岑屹)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