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3·15”出击!张家口面向全市征集“我们身边的霸王条款”

2019-03-01 来源:张家口晚报

  关于征集“我们身边的霸王条款”的公告

  为了切实履行合同监督职能,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围绕2019年中消协“网络诚信消费无忧”的主题,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消费者协会将于“3·15”期间开展“我们身边的霸王条款”点评等系列活动,从即日起至3月12日止,向全市各界,尤其是广大消费者征集物业服务、网络交易及服务、商品房、食品、保健品、化妆品、通讯、旅游、保险、银行等行业在商品销售及服务中存在的霸王条款。

  霸王条款是经营者单方面制定的逃避法定义务、减免自身责任、限制消费者权利、加重消费者责任的不公平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和店堂告示或者行业惯例等的统称。

  届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将对征集到的合同条款进行筛选,组织相关法律专家、学者和消费者代表进行论证,并在“3·15活动”期间向社会公开发布相关结果。

  反映问题请务必做到客观、真实、准确,要求注明本人姓名及联系方式,并附上含有霸王条款的合同文本的复印件或者图片。可将您的意见通过电话或者电子邮件的方式与我们取得联系。通信地址:张家口市胜利中路35号,电子信箱zjkgsjscc@163.com;也可拨打热线电话反映问题及意见, 联系电话:4039969、4039961,联系人:刘玉龙、董娅飞。

  此次征集活动还在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zjkaic.gov.cn)、市消费者协会网站(zjkxx.zjkinfo.com)设立公告栏。

  改善消费环境靠全社会各方面共同的努力,欢迎广大消费者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家口市消费者协会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