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桥东:“理论大讲堂”讲出一片新天地

2019-06-06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启用新讲师  讲好新故事  打造新平台

    桥东:“理论大讲堂”讲出一片新天地

    全国“两会”精神宣讲进机关、京张铁路文化宣讲进校园、道德模范事迹报告进社区……近年来,为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桥东区按照“铸魂育人、成风化人”的总思路开展“理论大讲堂”系列宣讲,通过启用新讲师、讲好新故事、打造宣讲新平台等做法将理论讲新讲好讲实,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截止日前,累计开展全国“两会”、精神文明建设、张垣历史文化等各类宣讲300余场次、受益群众万余人次,崇尚美德、乐于奉献、拼搏实干、文明和谐的新风尚正在桥东大地逐渐形成。

  全国两会精神宣讲进机关

  京张铁路文化宣讲进校园

  挖掘新人才,启用草根特色讲师。为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该区在以市委讲师团、文化名人为宣讲骨干的基础上,邀请省级劳模、“河北好人”赵柱国,原张家口车务段副段长张永平,第七中学政教处主任牛永军等有专项研学特长、扎根基层义务宣讲的同志加入讲师队伍,这些同志理想信念坚定、业务理论娴熟、群众基础深厚,每次授课均能深入浅出引发听众共鸣。此外,各街镇还请辖区的“文明家庭”“最美媳妇”现身说法,这些人和事就发生在群众身边,易接受、易学习、易传播。

  道德模范事迹报告进社区

  红色察哈尔精神宣讲走进“遇见书店”

  充实新内容,讲好本土精彩故事。宣讲过程中,讲师们注重有针对性的从本地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中挖掘新故事、放大新细节,以事说理、以理服人,激发广大群众热爱张垣、建设家乡的信心热情:从冬奥筹办、“两区”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展望张家口发展的美好前景,从“红色察哈尔精神”代代相传的故事体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服务人民的宗旨,从京张铁路到京张高铁发展变化的故事展示新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从“文明家庭”“最美媳妇”相濡以沫、尽孝尽善的故事感受百年桥东劲吹和谐新风……生动鲜活的事例让群众受触动、有收获、想学习。

  举旗定向、守正创新,宣传战线的理论宣讲学习永远在路上。

  举旗定向、守正创新,宣传战线的理论宣讲学习永远在路上。

  建设新阵地,打造线上宣讲平台。为适应新传播形势,该区在做好线下宣讲的同时,依托桥东融媒矩阵打造“互联网+”的线上宣讲新平台。在《百年桥东》《桥东发布》公众号、《今日桥东》周刊、《百年桥东发布》微博、桥东视频新闻、《桥东文明网》等载体上不间断推送理论宣讲的相关通知、学习计划、动态新闻,形成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全方位、立体化的传播网络。借助网络平台优势,将各讲师的课件及宣讲资料上传,便于各文明实践中心、农民讲习所结合工作实际随机安排宣讲学习。(通讯员 黄晓晶 岑屹 王玮摄影)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