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家口市医保局全面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行动

2019-06-1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市医保局全面开展打击欺诈骗保行动

  发现一单查处一单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 “救命钱”,欺诈医保基金将损害参保人的切身利益。近日,张家口市医保局组织召开“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会”,全面部署张家口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专项治理行动,将重点查处包括挂名住院、虚构医药服务、不合理收费和诊疗等行为,严厉打击涉嫌欺诈骗保的单位及个人。

  此次专项治理以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特别是基层医疗机构和社会办医疗机构为主要检查对象,聚焦以虚假诊疗手段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查处包括挂名住院、虚构医药服务、不合理收费和诊疗等行为。同时,针对不同监管对象多发、高发的违规行为,聚焦重点,分类打击,对应施策。

  市医保局要求全市各定点医药机构要严格履行医保定点协议规定的义务,严格按照法规制度开展诊疗服务、药品经营,合理、有效、科学地使用医保基金;妥善规范保管医保服务病历、票据、数据等相关资料,积极配合医保经办机构和监管部门的日常巡查和监督检查。各级医保部门须要集中力量,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内所有定点医药机构逐一检查,组织各县区之间异地检查等。

  目前,市医保局已经开展持续的日常巡查和监督检查,将对涉嫌欺诈骗保的单位或个人发现一单查处一单,做到有案必查、犯法必究。(记者 曹晓燕 通讯员 吕砚文)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