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桥西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19-11-17 来源:桥西文明网

  11月11日,桥西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创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入分析研判形势,动员全区上下加压冲刺、决战决胜,打好打赢创城攻坚战。区委书记张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第三督导组副组长杨金荣应邀出席会议,并提出指导意见;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侯国天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海荣安排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工作。


  张照平书记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创城攻坚的信心决心。桥西的创建工作是全市创建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大家一定要着眼工作大局,切实把各项创建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特别是去年我市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的提名资格,今年又是我市创城工作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因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放在全局战略高度推进。

  张照平书记强调:

  突出工作重点,掀起创建文明城市攻坚热潮。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测评问题责任分解表,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全力打好创建冲刺的阵地战、歼灭战、总体战。一要着力提升管理水平。要加大市容市貌整治力度,重点加强公共厕所、社区及生活小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规范管理。二要着力加强公共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硬指标,也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坚持问题导向,查缺补漏,确保全部整改到位。三要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加强文明创建的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提高全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严格落实责任,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扎实开展。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更大的力度、更扎实有效的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硬战。一要压实责任。要严格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做到“层层有人管、项项有人抓、事事有人干”,实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二要上下协调。要坚持区级领导牵头抓,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协同配合,社会各界有序投入,全区群众广泛参与的创建文明城市大格局凝聚,进一步掀起创建热潮。三要强化督导。要严格实行奖惩考核,对在创城中真抓实干、富有成效的部门单位及个人给予通报表彰和奖励;对工作不力,影响文明创建工作大局,在测评中拖了全市后腿的单位和个人,区委将坚决进行问责。

  


  

侯国天区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增强做好测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创城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尽职尽责,不能“掉链子”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坚决打赢这场创城攻坚硬仗。二是对照标准要求,务必以“过五关、斩六将”的决心扎实做好创城各项工作。要精准掌握测评标准,对新增和变更的内容,务必精准掌握到位。要精准落实创建目标,抓紧开展一次全面“回头看”,抓紧查漏补缺。要精准对照台账盯办,要对创建任务底数,必须建立详细的工作台账,做到有的放矢、心中有数。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务必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抓好整改提升。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有力有效的整改全面提升创建水平。要对照省反馈的问题抓提升,把重心放到点位达标上,加快整改提高,力争打造更多精品和亮点。要对照督导检查抓提升,紧盯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排查、强力整改。要对照薄弱环节抓提升。要对照测评指标体系中最容易失分的项目,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海荣安排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工作

  市第三督导组副组长杨金荣提出指导意见

  


  


  


  


  区创城指挥部政委、指挥长、各副指挥长出席会议;各创建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一镇七街主要负责人,各督导组组长,全区中、小学校长,全区各社区、村党组织负责人,区创城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创城第三督导组、市交警一大队、二大队,京环桥西分公司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共计200余人。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