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宣化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4 来源:长城新媒体

  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化区以问题导向深入查找疫情防控中排查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盲区死角,把排查作为重点,强化社区防疫管控、后勤保障、社会面管控等各项措施,压实责任追究和纪律保障,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仗。

  宣化区把无死角、全覆盖排查作为防控疫情的重中之重,针对辖区道路交通四通八达,城区居住人口多、密度大,流动人口身份杂、活动区域广等区情实际,从大年初一开始,组织动员乡镇村庄、街道社区和区直机关干部等万余名工作人员,对两周内从武汉返宣、去过武汉和不明原因发热等“四类人员”开展密集的大排查,严防死守,强化保障,堵塞漏洞,迅速打响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从2月1日晚8点开始,该区再次启动了新一轮拉网式集中排查,区委书记张聪、区长费再宏等50余名处级领导连夜带领40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到疫情排查一线,再次展开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排查战役。处级领导带头深入到包联社区查找排查工作的短板和不足,数十个部门单位的党政“一把手”与党员干部并肩作战,进入到棚户区、外来人口聚居地、城乡结合部等易遗漏区域,开展入户遍访。学校、民营企业、社会服务组织等单位也发挥自身的信息、管理等优势,组织开展了高效、快捷的排查、筛查工作,全区上下齐动员、协调联动查死角,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一场前所未有的排查防控战役在宣化区有力有序有效展开。

  针对城区和镇村居民区点多面广、居住人员成分复杂等实际,宣化区在全部居住小区和村庄入口设立了防疫排查点。对出入的人员和车辆,采取严把出入、封闭管理、测量体温、填写人员信息登记表等措施,夯实了防控排查的基础。该区还进一步加强了隔离观察、科学诊治、人员接送、物资储备、市场保供、社会面管控、人员心理疏导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宣化区把压实责任作为关键时刻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疫情防控“八条禁令”。区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联合组建起16支督导工作队奔赴防疫一线明察暗访,跟踪问效,发现工作开展不力的党员干部就地严肃问责,筑牢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的纪律作风保障线。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