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情暖张垣> 正文

抗疫日记⑦|“我愿用我昼夜不眠”,换你平安健康

2020-02-0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讲述人:河北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王布   

  24小时的值班结束了。回到住处,已将近11点。确实,感觉到有些累了。

  穿戴好防护衣,即将开始一天的工作。

  我是昨日2月1日7:20从住处出发前往武汉市第七医院的。在医院门前,我们的医疗组长给我们加油鼓劲,反复提醒一定要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我们在医院门前匆匆合了个影,便进入病区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刚到病房的瞬间,感觉脑袋中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该干些啥,但是直觉告诉我一定要赶快熟悉病人和院内的医疗系统,才能更好地为他们制定治疗方案,让他们早日康复回家。

  工作中的王布。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名40多岁的男性患者,属危重病人,一家人都得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他是家里的顶梁柱。查房时见到他时,他的心情十分低落,一句话也不说,脸上也没有表情。我们医疗组的成员都觉得,对于这样的病人,一定要给予他最好的照顾,最好的医疗资源,让他尽快恢复起来。我们给他上了无创机械通气,并鼓励他说:“我们都是从其他城市来的医务人员,会尽全力为你进行治疗,你也要对自己有信心,争取早日康复,一家人团聚。”慢慢地,他的情绪有了一些转变,说他会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点回家,照顾老人和孩子。今天早起查房的时候,我发现他的一般状态有所好转,主动跟我们交流了。“谢谢你们离开家到这么远的武汉给我们看病,我今天好多了。”他双手合十,连连点头,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遗憾的是,由于工作原因未能将这一刻拍摄下来。

  夜已深,拍照记录到达武汉后的第一个夜班。

  查完房,我马上投入到医嘱系统的学习中,熟悉每一个病人的病例和化验结果,跟医疗组长讨论病人的病情,争取给他们最好的治疗方案。一晚上我都没有睡,一直都守在医生工作站旁,生怕病人有情况找不到我们。24小时的工作时间很忙,我并不觉得累,我希望用我的微薄之力,为病患减轻痛苦,哪怕是一点点也好。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