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硬核防疫!张家口蔚县辛孟庄村民自制消毒车义务杀菌

2020-02-0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开足马力 防控疫情”黄纸黑字张贴在车头,明明是一辆拖拉机,却长着两个“小翅膀”,“突突突”拖拉机应声驶过,消毒液随行喷洒。

  日前,蔚县暖泉镇辛孟庄村里“跑着”这样一辆怪异的消毒车。一台小型农用拖拉机,一个高压洗车泵,一个大水桶,再配上带喷头的高压管道,这就是这辆消毒车的全部构成。

  驾驶这辆消毒车的是该村村民张永亮,这台设备是他自己制作的,原本用于农作物除草,没想到在这里派上了用场。消毒车其貌不扬,但却简易实用。一个人,一台机器,只用了半天时间,张永亮就轻松地为全村大街小巷进行了一遍消毒杀菌作业,相较于人工手动喷洒消毒液,既减少了人力作业,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村里安排消毒杀菌作业,需要找人喷洒消毒液,村民张永亮知情后,自己贴油钱、贴设备,说啥也不要工钱。”村支书张青峰说,疫情发生后,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无声的“战疫”,得知消毒物资紧缺,村民张国帅免费给村里捐赠了一袋消毒粉,村民张生给村里捐赠了两桶消毒液,还有年轻人在村口义务站岗,守卫村民……大家让我感动,也让我坚信困难都是暂时的,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