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阻击疫情> 正文

防控疫情 爱心涌动 桥西区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

2020-02-13 来源:

万众一心迎挑战

众志成城战疫情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桥西人的心。病毒虽无情,但人间有真爱。桥西区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纷纷行动,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全力以赴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将点滴温暖汇成大爱江河,在全区掀起了参与支持疫情防控攻坚的浓厚热潮。

  

暖心行动 抗击疫情
各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

  

  桥西区幼儿园离休干部温秀英为支援疫情防控积极奉献爱心,老人自己虽然年逾九旬,行动不便,但让儿子将1000元转账到区委老干部局,通过区委老干部局转交到区红十字会,用来支持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温老平时生活艰苦朴素、省吃俭用,但为了抗击疫情,她毫不吝啬,用实际行动献上了一份爱心,诠释了一名离休干部大爱无私、心系人民的崇高品德和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弘扬。

  


  五墩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粉梅,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生活有了保障,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她委托女婿送去了方便面6箱、火腿2箱、饮料、矿泉水和水果,用朴素真诚的方式回馈。

  参战老兵岳建斌为附属医院社区工作人员送来慰问物资,感谢社区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在这次战“役”中为广大居民付出的辛苦!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让社区干部又有了力量,干劲更足了!

  张家口银行下东营支行苏静购置了近2000元慰问物资,慰问奋战一线的防控疫情工作人员。她说:“东西不多,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为抗击疫情工作尽一点微薄之力,为一线同志们加油鼓劲!基层一线同志们最辛苦!”

  


  

  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常委、民革桥西区委主委张晓媛捐赠2000元购置50箱八宝粥和10箱矿泉水慰问新华街街道办事处和南瓦一社区的防疫工作人员。

  在得知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最急需口罩时,2月7日下午,张晓媛主委带领民革桥西二支部副主委白静媛共同向桥西区委统战部,新华街街道办事处及各社区,堡子里街道办事处南城豪社区工作在一线的抗击疫情人员捐赠共计300个防护口罩 总价值6000余元 。

  2月10日,区政协委员、张家口市千艺职业培训学校经理祁建飞向新华街办事处和社区捐赠120个护目镜和15箱方便面。他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做为一名党员,一名政协委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2月6日下午 ,河北金华升阳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树海,向张家口市桥西区红十字总会献爱心,捐赠价值20万抗击疫情物资(54台红外线测温仪),受到市区相关领导高度赞扬。

  

桥西区老干部防疫捐款公示
(2月12日) 
    截止2月12日下午6点,区委老干部局累计收到12名老干部捐款22000元,其中20000元捐款已交区红十字会,2000元(商静轩)捐款交武汉市慈善总会。名单如下:
    一、2月8日中午,区幼儿园95岁离休干部温秀英捐款1000元;
    二、2月10日下午,区政协原副主席、区关工委副主任刘希光和妻子许桂花捐款1000元;
    三、2月11日上午,区政协原副主席、区关工委副主任马奂曾捐款10000元;
    四、2月11日上午,区政协原主席、区关工委主任郝崇武捐款1000元;
    五、2月11日中午,区政协原副主席、区关工委副主任张德成捐款1000元 ;
    六、2月11日中午,我区92岁离休干部(原市床单厂厂长)、区关工委副主任商静轩向武汉捐款2000元;
    七、2月11日下午,区人大原副主任、区关工委副主任王毅宗捐款1000元;
    八、2月11日下午,区人大原副主任、区关工委副主任刘崇升捐款1000元;
     九、2月11日下午,区老年大学校长、区关工委委员徐秀荣捐款1000元;
     十、2月11日下午,区老年大学党支部书记、区关工委委员田秀兰捐款1000元;
    十一、2月12日上午,区政府原区长、区老年大学名誉校长吴士元捐款1000元;
    十二、2月12日上午,区人大原副主任、区关工委副主任李步峻捐款1000元。


  灾难无情人有情,在这场席卷整个全国的疫情面前,所有的同胞,都在为了战胜疫情,众志成城,团结一致。马玉亮委员所在的新华街清真寺秉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发起募捐活动。截止2月10日下午18时,为武汉疫区捐款3.86万元。

  瑞祥物业经理虎宝瑞为教场坡社区捐赠10件军大衣,虎经理对工作人员说,“大家都辛苦了,晚上那么冷,我们也不能为你们做更多的事情,只能给大家拿几件棉衣。”

  听说防疫一线物资缺乏,政协委员任爱华将护目镜10副,手套200副第一时间送到办事处,有效缓解了防疫一线的后勤保障压力。她表示“作为政协人,为防疫贡献力量,我们责无旁贷。东西不多,但希望能帮到一线工作者,我们也会做好榜样,督促亲友不聚餐、少出门,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市民建副主委、人大代表刘淑芬第一时间来到街道,送来了价值1500余元的口罩和消毒液,彰显了人大代表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2020年2月9日上午,辖区热心居民李芳赶到中学街社区办公室,特意向一线工作人员捐赠50只医用口罩。

  李芳在中学前街经营一家中西医诊所,由于最近疫情形势严峻,诊所已暂停营业。自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她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全部放弃休假,上门入户排查、张贴宣传标语、公共区域消毒、小区入口值守……没有休息过一天,很是感动。当她得知社区防护物资短缺时,毅然将自己诊所储备的50只医用口罩捐赠给社区。她说:“我们平时可以宅在家里,而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需要防护”。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营坊街道办事处涌现出一大批暖心的人和企业,尽自己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捐款捐物。2月8日,热心居民杨宴东为南营坊街道办事处送来40个保温杯,寄予了对深入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一辈子平安”的希望和祝福。

  杨宴东表示,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我能做的只是杯水车薪,但是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人民健康保卫战。

  一份份饱含深情的物资表达着群众全民一心共抗疫情的决心,也温暖着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的内心。

  在这场防疫战中,还有许许多多的热心市民,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发光发热,给人以温暖与启迪,几句朴实的语言,几个小小的举动,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加足了动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攻坚战中,我们坚信,我们必将携手迎来最后的胜利!

  患难见真情,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无私奉献精神令人感动,相信桥西区一定能经受住考验,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正因为有那些多行善举的义士
即使身处疫情寒冬
我们依然笃定
走过冬天便是春


责任编辑:sql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