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众志成城筑堡垒、齐心协力战疫情 ——赤城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2020-02-16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赤城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对所包联的阳光小区逐户进行摸排,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人员流动管控,有效防止了疫情蔓延。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自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执法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迅速成立了联防联控领导工作小组,局长孙建亮同志任组长,副局长赵东洋、武卫华同志任副组长,对疫情的发展进行深入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采取更科学周密措施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态势。迅速组织人员对所包联的阳光小区住户进行摸排、了解情况,对发现湖北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并及时上报,对可能发生的疫情进行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执法局副局长赵东洋给环卫工人发放口罩

加大排查力度,严格管控重点

  2020年1月26日,开始对包联的阳光小区进行地毯式摸排,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共计摸排17栋楼,94个单元,1100户,3050人。1月31日执法局城管大队大队长董宏君、中队长王朋在摸排过程中,巡查到阳光小区A3号楼四单元楼门前一辆黑色轿车,该车车牌用春联遮挡,感觉车辆非常可疑,大有问题,撕掉春联后,发现车牌号为鄂A6R9L3,工作人员立即对周边业主和物业了解车辆信息情况,均无果。大队长董宏君立即向局领导小组汇报情况,领导小组向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马劲松同志汇报了情况,马劲松同志亲自协调县交警队调取车辆信息,取得车主手机号,经过电话沟通了解到,该车车主叫刘某,于2020年1月21日携妻子栗某、女儿刘某瑶由武汉返回赤城,居住在阳光小区A4栋六单元201室岳父家,现该三人在温泉进行隔离观察,对其岳父另外5口在家进行隔离观察,目前该户8名人员均无发烧发热症状。由于执法局工作人员认真细心,使得有可能发生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工作人员给环卫工人测量体温

加强宣传力度,强化安全意识

  在宣传方面,通过网络借鉴其他地区方式方法,设置了进出小区的隔离防线,关闭了其他通道,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而且非本小区人员禁止入内,本小区车辆需有该小区出入证才可进出。同时提醒进出小区人员自觉佩戴口罩,筑牢安全防线,另外在小区门口设置了喇叭,不间断对冠状病毒肺炎科普知识进行播报,并在小区各单元楼道粘贴疫情防控布告,在小区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告诫小区人员自主在家、不外出、不扎堆、不聚会,做好自身安全防范措施,力争将病毒拒之身外,为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值守

全面消毒防疫,不留卫生死角

  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赤城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思路、率先行动,充分发挥洒水车灵活机动作业快,水珠细密渗透强的优势,将洒水车秒变消毒车,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奋战在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县城大街小巷和物业小区定时喷洒,进行消毒消杀,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消毒车消毒作业

  工作人员给车辆消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赤城县执法局全体工作人员时刻牢记生命重于泰山,在群众最需要的特殊时刻,站好岗,履好职,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里,以实际行动获得群众的认可,守好自己的一份职责。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