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胡乱涂鸦煞风景 社区粉刷美环境

2020-05-0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冀泽民 冯亮

  “社区工作人员帮我们把外墙重新粉刷, 覆盖了被人乱写乱画的文字和图案, 我们的居住环境又好了起来。 ”4月23日,工行家属院的居民郑先生高兴地说。半年来,工行家属院的外墙被胡乱涂鸦4次, 桥东区怡安街社区的工作人员希望个别人提高自身素质, 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

  工行家属院位于桥东区解放路西侧,临近一条连接解放路和滨河中路的巷子,院子的外墙有2米多高,80多米长。 居民郑先生介绍,近半年时间来,这堵墙被人用自喷漆乱写乱画了很多东西,既不好看, 也不文明,还影响城市形象。

  “有三四个年轻人,用黑色的自喷漆,在外墙上喷了一些乱七八糟的图形和污言秽语。他们画完就跑, 我们根本追不上。”郑先生说,院子里老人多,平时大家把院子里外都打扫得干干净净,可墙上这些脏乱的涂鸦,与周围干净整洁的环境格格不入,实在难看。 居民难以自行清理,只能求助社区帮忙重新粉刷。

  当日,怡安街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外墙涂料和滚筒刷,对工行家属院外墙进行了粉刷,对被损坏的宣传牌进行了清理。怡安街社区党委书记任建锐介绍,这面墙被胡乱涂鸦多次。去年10月份,社区组织了工作人员,把整面墙粉刷成了灰色,还在墙上设置了一些迎接冬奥会和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牌。 近半年来,这堵墙又被人胡乱涂鸦了 4次,宣传牌也被损毁。 社区已经向相关执法部门反映了这一情况。

  “城市是大家的,维护城市环境要靠大家,每个人都应提高个人素质,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任建锐表示,希望市民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