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怀来县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2020-05-0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日前,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誓师大会会议精神,县创城办组织县公安交警大队、县住建局城管监察大队、环卫处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县城文昌路等主街道,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县公安交警大队负责街道车辆乱停乱放和住宅小区车辆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行动中,对驾驶人不在现场乱停乱放车辆逐一进行拍照取证,张贴告知单通知车主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对在现场的驾驶人员,进行现场引导教育规范停车,并通过巡逻车喊话对违章车辆进行劝离。此次行动,共计整治电动车乱停乱放100余辆、机动车违规停车20余辆。

  

  县住建局城管监察大队负责清除街道、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问题。行动中,对不按规范要求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及门前“五包”落实不到位的商户进行批评教育和清理。环卫处负责现场杂物及垃圾的清运。着力解决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的脏乱差问题,清除卫生死角和盲点。此次行动,共计劝离占道经营流动摊点80余处,清理店外经营、乱堆乱放30余处,清理门店玻璃粘字广告40余处,拆除墙体、条幅广告20余处,清理陈旧对联50余处,拆除灯笼吊挂饰物10余处。

  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街道两侧门店无证经营、违法经营及创城宣传标语破损等问题。行动中,对沿街商店、小餐馆、食品店等进行逐一检查,发现创城宣传标语有破损的门店共计20余家,并要求其限期维修更换。

  在联合执法行动中,各部门相互配合,职能互补,对城区内各种不文明现象进行集中整治。下一步,我县将加大执法力度,定期开展联合整治专项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