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成年人> 正文

张家口市全方位致力疫情防控力保安全复课

2020-05-1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1589794995154177.jpg

    按照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安排部署,张家口统筹推进做好物资储备及校园环境整治工作,科学规范实施线上教学,切实加大责任落实和督导检查力度。针对学校防控工作,精准施策,全方位致力疫情防控工作 为安全复课保驾护航。

1589794995954136.jpg

  一是制定防控制度。本着科学、严谨、可操作的原则,制定下发《关于全面做好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各校做好应急预案、培训演练、健康监测、物资保障、清洁消毒、错峰返校、错峰就餐、小班教学、校园管理、教学准备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建立完善了错峰开学、重点部位防控、防控物资保障、卫生整治消毒、延迟开学前后教学保障五项保障机制,对校园周边、门卫、教室、食堂、宿舍等14个重点环节进行了防控部署。各学校围绕关键环节和重点措施均制定了专门的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和工作制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复课学校及时与卫生健康、疾控以及就近的定点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接,形成“点对点”的协作机制。

1589794995597297.jpg

  二是严格人员管控。开展每日健康监测,尤其是体温监测,加强对教职工、学生的晨午检,对住校学生增加晚检,加强学生因病缺课以及教职工因病缺勤的监测,严禁教职工带病上岗、学生带病上课。另外,控制校内的人员密度,实施一个相对封闭的管理措施,控制聚集性活动、人与人之间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

1589794995602274.jpg

  三是开展健康教育。加强教室、食堂、宿舍这些学生经常活动的聚集场所以及洗手间、洗漱间的环境卫生,通风换气。下发防控指引,教育师生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手卫生,并且要做好自我防护。运用教育局官网,各校微信公众平台,校园网、微信平台、家长微信群等自媒体和公益宣传多种形式,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教育学生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强化尊重自然、保护动物的生态文明意识;引导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

1589794995504901.jpg

  四是做好应急处置。坚持疫情日报告制度,建立应急机制,在专业机构指导下开展疫情处置,配合疾控机构等相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者排查管理。 

1589794995481632.jpg

  张家口市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一项项“硬核”举措,有效保障了开学复课安全有序,做到了让社会放心、让家长安心、让学生宽心。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