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经开区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这些行为一律不放过!

2020-05-28 来源:经开发布

  为推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提升交通出行安全水平,提升城市品位,张家口经济开发区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部在经开区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开展文明交通行动

  一是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在辖区重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和服务活动。对行人和车辆乱闯红绿灯、乱穿马路、车窗抛物、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对老弱病残者或问路的行人提供帮助。积极倡导“车让人,人让车,车让车,人让人”等现代交通文明风尚,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二是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对隔窗抛洒垃圾、乱鸣笛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的曝光力度,实行有奖举报制度,广泛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切实降低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发生。

  三是加强文明交通宣传。常态化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组织开展“文明交通示范单位(村镇、社区)”、“文明交通运输企业”、“文明交通示范学校”等创评活动;组织交通运输企业举办“文明驾驶员”评选活动。

  

  整治道路交通秩序

  一是整治交通秩序。重点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在主次干道、商业大街、交通路口争道抢行、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在交叉路口闯红灯,行人不按规定走人行横道线、随意横穿马路、随意翻越道路隔离设施等交通违法行为。

  二是整治“堵点”、“乱点”。集中清理各种违规侵占城市道路影响市民通行的设施和物品,实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交警四大队、交警五大队、区城管执法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排查辖区内“堵点”和“乱点”,按照“一点一策”的要求,制定专项治理方案,抽调专门力量,开展专项治理,各部门、各镇街要全力配合,确保取得实效。

  

  整治停车秩序

  一是整治公共区域乱停车的问题。重点整治公共广场、大型商场酒店、集贸市场门前公共停车区域、人行道到沿街门店之间区域等道路范围内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

  二是统筹规划停车泊位。对经开区道路范围内机动车停车泊位设置现状进行评估和修订,重新完成停车泊位的科学设计与设置。

  

  实施城市道路交通

  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

  一是使道路交通更加顺畅。集中清理各种违规侵占城市道路影响市民通行的设施和物品,大力整治僵尸车。

  二是提升主次干道形象。对辖区主次干道存在的占道经营、流动摊贩、门前五包、临时市场、路段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劝导清理。

  三是整治道路遗撒。对有道路遗撒问题的违规车辆进行及时纠正,保证所经街面清新整洁,为市民安全出行打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良好环境。


  张家口经济开发区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部在持续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治理力度的同时,希望广大市民主动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行车走路都要自觉做到守法出行、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