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万全区宣平堡乡做好环境卫生整治

2020-06-0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为推进“三创四建”工作的开展,今年4月份以来,万全区宣平堡乡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强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违建拆除、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提高村民生活幸福指数。

  今年4月份以来,宣平堡乡扎实开展卫生整治,净化乡村人居环境,一方面开展农村清洁大扫除,清理房前屋后、卫生死角,营造整洁优美环境;另一方面整治区域内110国道和207国道两旁卫生,对道路两旁企业实行“包片责任制”,严格要求其做到门前环境整洁,并由村干部组成卫生监督小组,对企业进行长期监督。

  同时,宣平堡乡还对私搭乱建开展了集中清理行动。对行政村内私搭乱建、残垣断壁、危旧房屋进行集中清理。行动通过前期全面宣传发动、调查摸底,在底子清、情况明的基础上适时开展,由乡主要领导带队,现场制定拆除方案,本着“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逐个清理。共拆除私搭乱建和残垣断壁96处,拆除危旧房屋13处34间。

  此外,为推动设施农业产业园项目、污水处理项目和大棚项目高效施工。宣平堡乡在石庄屯等9个村实施气代煤惠民工程,得到了4600余户村民积极响应并计划实施入户安装。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