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桥西区多举措倡导文明养犬 共筑美好家园

2020-06-12 来源:魅力桥西

桥西流浪犬收容服务中心

让更多流浪狗“有家可回”

  在东窑子镇五墩村南2公里处的桥西流浪犬收容服务中心里,100多只流浪犬接受着专业人员的精心照料,找到了一个舒适而温暖的家,收容来的流浪犬从此居有定所、行有范围、食有保证、定期免疫。

  面对市区流浪狗较多而引发的一系列安全、卫生问题,由桥西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牵头,在公益团体和爱犬人士的帮助下建立了华北首家标准化流浪犬收容服务中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该收容服务中心占地面积约10亩,犬舍16间,每间犬舍铺设下水一套。基地设多个饲养区,公母犬分区域饲养,同时在中心内设置开放式放养空间、新犬防疫隔离区及洗澡池等区域。并修订了领养、受赠、防疫、安全等工作制度,有力带动了全区文明养犬管理工作的显著发展,也将确保该服务中心能够长期稳居华北第一的位置。

  目前,犬舍能容纳200多只狗狗,现已有140余只流浪犬进入收容中心。饲养员们24小时轮流值守定时喂养打扫,还负责登记新收容的流浪犬,为它们照相、编号、登记,标准化的设施和规范化的管理为流浪犬营造一个温暖的家。


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养犬人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越来越多家庭加入到养宠大军中
“汪星人”给大家带来欢乐
与精神慰藉的
同时也带来一份甜蜜责任

  

养狗不挂牌
遛狗不牵绳
狗便不清理
狗叫声扰民
……

  

对这些不文明养犬行为
统统说
不!
文明养犬劝导  助力文明创建

  

今年以来,桥西区在城区人员集中区设置多个文明养犬宣传点,持续组织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劝导行动,增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引导居民共同维护周边环境卫生。

  桥西区各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走进居民小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劝导行动,向小区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提醒养犬人士规范养犬行为,呼吁大家自觉遵守养犬法规和管理规定,自觉维护邻里和睦、环境卫生和公共安全,自觉学习掌握科学养犬知识,争做文明养犬人。

  桥西区持续组织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劝导行动,文明养犬管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我区将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常态长效管理机制,让更多的居民认识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科学养犬的重要性,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养犬、共同抵制不文明养犬行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座城市的魅力不仅来自于繁华街市、耀眼霓虹,更彰显于每一个市民心灵深处的文明素养。而规范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不仅体现了市民言行举止的文明程度,更是社区公共环境、城市文明优劣的具体体现。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请您文明养犬,从你我做起,从日常做起!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