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顺向停车,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2020-06-12 来源:赤城交警

文明停车

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从我做起

让文明停车成为一种习惯

  在城区的路面停车泊位或公共停车场,由于缺乏约束,大家往往把车一停就离开了,停的方向不统一,显得杂乱无章,甚至还有一些车辆歪斜着停放直接占据了两个车位,严重影响停车场的停车秩序。

  有的小伙伴会问

  什么叫顺向停车?

  平时没注意过呀!

  下面蜀黍就给大家科普一下

  请驾驶员们一定要仔细看

  否则可能会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顺向停车是指车头必须按照道路行进方向指示或车位箭头指向停放。

  顺向停车↑

  逆向停车预示着车辆启动的时候要逆行变道或者调头,对正常行车带来潜在危害。(反面教材如下↓)

  在公共停车资源极度紧缺的今天,更有甚者一车占两位,严重影响正常停车秩序。(如图↓)请广大驾驶员千万注意!不按规定停车,会被处罚!!!

  正确的停车示范

  来看一下蜀黍的灵魂画作:

  交警提示:按照创城工作相关要求,即日起赤城交警大队将在城区内开展机动车规范停放整治行动,所有车辆必须顺向停放在停车位内。同时,对长期占用公共资源停放、弃用、影响市容的“僵尸车”(含各类机动车、摩托车、电动车)进行清理,请车主自行处理,否则将依法强制清理!

  温馨提示

  ◆ 车停明处:夜晚临时停车,要选明亮、宽敞、无障碍、视距远的地方停,尽量避免阴暗角落;长时间或整夜停车一定找停车场。

  ◆ 安全停车:高楼窗下不停车,谨防刮大风时楼上花盆、广告架等会掉下来,停车要避开这些危险区。

  ◆ 财不外露:车内物品要藏好,从车外能窥见的部位不要有贵重物品。一个空皮夹,可能就毁了一辆车。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